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

五個寶

今天算是第一堂課吧,哇,結果來了五個寶,笑翻天了!大家好活潑!真好!我預測這學期一定很愉快的!看了大家的自我介紹,真是臥虎藏龍,個個有著有趣的背景與人生歷練,看來可能我向各位學習、挖寶的機會更大呢!

首先要謝謝上學期的勇士們,因為有了他們的慘痛經驗,這學期我很認真的思考,要多方作改進。更謝謝上學期同學的『傳話』,們很明顯的,這學期的同學經過『小道消息』的打聽,個個有備而來。別的不說,第一堂課大家明顯就很進入情況,雖然也是有機器等的小問題,但是大家都還蠻能接受的。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。我們已經成功了一半了!

我喜歡同學的誠實與勇於表達的勇氣!我問大家喜歡個人或是團隊的project。經過投票,看起來大家可能比較偏向個人project。不過經過明哲的點破,我才恍然大悟,原來大家是希望功課給的簡單一點、小一點,至於個人或是團隊不是重點!喔!原來如此!你們輕鬆,我也輕鬆,皆大歡喜,不是很好嗎?話講明白了,大家如釋重負,整晚可能唯一大家達成共識就在這一點上了!

大家別傻了,把你們『整死』對我有什麼好處?還不是希望大家能共同學習、分享經驗?把這個目標訂清楚,我想我們的共識也達成了!

下星期見!

1 則留言:

阿布 提到...

這一種真正師生一起學習的情況,我還真的是第一次經驗啊。一整個就很妙的感覺!!

其實大家就算聽到很魔鬼的小道消息,但是還是上這堂「選修」課,就可以知道大家真的抱著相當必死的心情來跟孟芬老師求學問。所以,只要老師你不整死我們,我們一切都依妳了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