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

5-30 孺子可教

今天看第三組的表現、同學的參與,讓我覺得大家成長的速度驚人!三組同學各有特色,嘔心瀝血的表現,不但帶動良性的競爭,希望更讓討論的話題能深入大家心中。在 blog 撰寫方面,從一開始每週的流水帳,到現在五花八門、各顯神通的心得分享,作老師的只有一句話──孺子可教也。這兩個禮拜,好幾位同學也十分積極的、早早的就將 blog 寫好了,也有比較多的同學會自動給大家的 blog 寫回饋,這些都是很棒的現象!孺子可教,孺子可教也!

學期已近尾聲,同學畢業在即。回頭看看,一路走來,用高潮迭起來形容不以為過。今天受到助教的 email ,帶傳主任的話,問我下學期能不能繼續。所以同學們啊,為了避免你的學弟妹遭受類似悽慘的命運,期末報告一定要好好的給一些建議哦。大家的報告大綱真是有趣,讓我等不及捧讀各位的大作。小馬的「臥虎藏龍」裡有高手過招、仙人指點等,一副很『江湖』的樣子。Sandy 提到跨越文化的豪溝,也讓我開始反思,我們的距離真的有一條大河那麼遠,還是只是一條小水溝那麼近?戎文以『空中危機』為題,用坐飛機來隱喻,不但有趣,也很貼切。學習好像一趟一趟的旅程,這次的結束了還有下一次,而每一次都有每一次的經驗和回憶。不但從旅程中學習到東西,最後還可以拿紀念品呢!涵如把這堂課比喻為一個遠距體驗營,裡面有適應新環境,大地遊戲,晚會,還有交換禮物等,讓我躍躍欲試,也想報名參加玩遊戲囉!當然我們感性的小冷用『從前,有個外國人,叫吉絲‧廣毅』為題,取與『集思廣益』諧音,也真天才!


希望下週大部分的同學能將至少一半的報告完成,這樣不但我可以給一些即時的回饋,也可以幫助其他同學腦力激盪,讓這份報告成為你最好的報告之一!加油加油!

2 則留言:

~赤暴小冷Jill~ 提到...

老師老師
您誤會了。
那個'從前有個外國人,叫吉絲‧廣毅"
是我這禮拜的部落格統整啊~~

不是我的期末報告喔
^^哈哈~~

我們會再加油的。
讓您笑容。

grace 提到...

哈哈,真的誤會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