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3日 星期日

5-31 布希總統的回答


因為偉堯在上禮拜的 blog 中大嘆:在美國真好,我也想拿綠卡,我特地打了長途電話到白宮給布希,將偉堯的希望傳達給他,並請問他的意見。布希總統國事操勞,正值內憂(e.g. 非法移民)外患(e.g.打仗)之際,聽到『綠卡』心理很不是滋味。現在全美國據說有一千兩百萬(但有人估計超過兩千萬,幾乎和全台灣人口數一樣多了)的非法移民正在享用『美國真好』,而這些人正走上街頭,要求將他們『合法化』!但是我和布希總統解釋,偉堯不一樣,他是高學位的老師,將來會為美國社會作出貢獻的。經過一番說明,布希總統勉強同意考慮,但條件是偉堯必須來美國作論文發表。他要我轉達他的鼓勵:Will, if you work hard enough, I might consider granting you a greencard。好啦,偉堯,接下來就看你囉!

美國有美國的問題,不是天堂啦!但就如我在雅秀 blog 上的留言:台灣的 "技術" 世界一流,但 "觀念" 可以再加強---教學的支援團隊是一個好例子。如同我在課堂上的建議,大家可以和主任建議啊,從你們做起,成立一個研究生的教學支援團隊,幫老師作教學內容數位化的工作。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瘋言瘋語,包括在課上其他的瘋言瘋語,聽聽笑笑就好了。

學期即將結束,再撐一下就解脫了,哈哈。如果你還沒有開始期末報告,你得加油嘍。

9 則留言:

Sandy 提到...

老師~~
您的回答也太好笑了吧!

戎文 提到...

哈哈~一開始就有點懷疑
果然依老師的有趣的個性
是假的!!
不過還蠻好玩的~變相的鼓勵

Flying Flower 提到...

教學支援團隊應是可行的,就像大學部的資訊志工一樣。不過這樣的課程至少要有一年,分成上學期先修習相關知識及技術(如智慧大師操作),下學期才有辦法去支援老師們,大學不應也可以開設。

雅琇 提到...

什麼,原來是假的..
我和智元還以為是真的!

高偉堯 提到...

哈,我也見識到老師的美式幽默了,老師說的那則新聞我前陣子有看到,似乎每次都是以衝突收場。
其實,我所謂羨慕美國,是羨慕她們在學習與課堂上的自由,而那種模式似乎得在當地生長才能感受到的。因此,我們再怎麼去追隨她們所開發的課程,都會因為風俗民情的原因而成效甚低。
所以,我才想去那邊晃晃,感受一下他們從小到大的學習態度。
ps.最近看「快樂舞年級」的紀錄片,看到美國五年級學童的表現,真是嘆為驚人!
http://www.j-ent.com.tw/mad/index.htm

grace 提到...

to flying flower: 好建議,大學和研究所可以合作,也是好方法

to 偉堯: 我看我四年級的姪子再台灣蠻快樂,他參加羽球隊,也出去比賽啊,只是沒有人幫他拍紀錄片而以,哈哈

OwindbellO 提到...

被騙了...老師很壞...
欺騙天真、幼小的我們...>.<
大學部和研究所合作
這個提議真是不錯...
好想看看這個計畫實行的過程

我覺得大學部的學生往往在一、二年級太安逸
生活重心也許都在社團和系隊
甚少去思考自己未來的路及競爭力在哪
May透過這種合作
可以讓不同階段的學生對於彼此的學習環境有更多的認識
其實我覺得受惠是雙方的
研究生多半有些不同的歷練
而大學生有著異想天開的idea
該說天真...還是沒見過世面呢~哈!!
很想看到...合作的情景~哈!!

至於資訊志工
老實說我們並沒有時常受訓
這也是我在團隊服務二年後的一個感慨
沒有建立起完善的制度
我一直覺得
「制度」,對於一個team的成長是很重要的
尤其是新生的團隊
更是需要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自己的風格和價值
But...也快畢業了~SO~
Let it be~

grace 提到...

瞇瞇瞇瞇瞇, 千萬不可以let it be,有話要說,可能帶頭的人不了解同學的想法,所以有意見要講,這樣以後的學弟妹才有更好的機會

對對對,大學同學天真,同意..^--^

OwindbellO 提到...

呵呵...
可惜的是
下一屆似乎沒有學弟妹參加
不知道主任會不會有什麼...行動
否則資訊志工就得解散了^^"
也許哪天會再跟主任談談吧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