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4日 星期三

wk3: 說太多話了!!! (part1)

怎麼今天都是我在講話? 太糟糕了!!!以後絕對不可以這樣!!!

下週讓他們做presentation, 讓他們有口語表現的機會,並且練習如何在網上視訊的課中做主人

我覺得用poll是一個方法,不用每個人講話,但是能讓每一個人有參與的感覺,而且是匿名的,所以他們也不必擔心他們的答案

如我所預期的,原來大家對listserv, discussion group的觀念不清楚,還好大家對比較傳統的討論版多半有概念,所以對listserv也應該很快就會上手了

義斌提到我也一直在思考的問題,統整性。覺得理論(web2.0 is distributed)和實際(human like unification)還是有距離,其實所謂web2.o是一個agreegration 的觀念,是distributed的,RSS是其中的一個關鍵,但是如果大家對這些名詞,工具還停留在表面的認知,而沒有成為生活的一部分,那看再多的書,理論也是沒有用的。我自己也在摸索階段,老的習慣很難改。這就像是大家都希望別人的東西開放給我用,但是我的東西不開放。積習難改。所以說我embrace open,但還是選了google,因為他有整合性,reader可以讀rss,blogger可以讀reader的feed,group, reader, blog, email ,一個login.其實我也沒有那麼開放,全都是google!( I don't have google stocks though) 其實如果就用這個什麼wisdom master pro 可能容易一點,至少不會有人每個禮拜問我為什麼。不過下次再教,不會一下子介紹什麼多東西,一個一個來 :-)

今天也讓大家發表建立blog的目的以及為什麼要互相閱讀。

雅琇:看到自己沒看到的東西吧
耀德:分享自己跟別人不同的想法,讓資料更完整
佩貞:了解其他人有何想法?跟我有何差異?資訊交換
義斌: 老師要我們嘗試blog,並體會他的教育用途

至於為什麼要在別人的blog 留言?

偉堯:感情交流
佩貞:讓他知道我的存在
雅琇:贊同或反駁他
耀德:例如有興趣的領域
智元:對內容提一些問題或討論
義斌: 腦力激盪

大家蠻有概念的,很好

提到2007prediction,我問他們的prediction,同學很有概念嘛,平常假裝不說話,其實都知道

義斌原來也是自由軟體的擁護者,耀德、佩貞都提到digital content的問題。偉堯和博忠提到師咨培訓問題,老師的動機在那裡?智元提到人的因素,都很有趣

決定一定要讓他們多說話,我少說話

今天比較傷心的是有人還不知道我的blog在那裡,難怪我覺得我蠻孤單的,一個人在美國,大家都不理我。不過還好我給大家的blog留言,大部份的人有看啦!又過了一個禮拜,又學了新的經驗!



1 則留言:

雅琇 提到...

聽老師說說話,真的很好。
上研究所,幾乎都是小組報告,老師在報告後給予回饋,好可怕...我不善言詞..應該是說還沒有什麼想法..怕講出來會言不及物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