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2日 星期四

wk4 (3/22) 倒吃甘蔗

今天實在太特別了,因為我收到了生平第一張whiteboard手繪生日卡。謝謝同學哦!鳳英結束的時候說沒有丟蛋糕好像什麼不太對。還好我"近在眼前但是遠在天邊"哈哈 !Don't you LOVE technology? :-)




第二天我去學校,告訴我的美國朋友,大家都很羨幕呢!其實告訴你們一個事實,即使在美國我周圍的人,大家一天到晚講online education,但是有實戰經驗的人還是有限,能有像我們這樣的live two-way video更是聽都沒聽過,這些老美聽我講我們上課的情形,他們也覺得很有趣呢。

今天有一點倒吃甘蔗的感覺,雖然都是我在說話,但是我想了想,同學們雖然沒有"說話",但經過"投票"的方法,每一個人都參與了,只是方法不一樣而已。每一個人都參與的機會,也是另一種online互動的方法。尤其是比較害羞的同學,也有平等的機會參與。

不過"投票"這種民主的互動方式,也有缺點。太民主了,同學就窩裡反。我說你們也可以來美國來看我,不一定要我回去,結果耀德居然提議"投票",還說我一定會輸,老師尊嚴掃地到這種地步,Don't you LOVE technology? :-)

今天我利用whiteboard放了一個課程大綱,我自己覺得這樣可能可以讓大家比較知道進行的情形,有一個脈絡可循。我想以後也許都會這麼做,比較有一點structure,不過今天剛開始大家電腦有點問題,時間有一點delay,所以也沒有完成所有的item.



我感到十分欣慰的是,大家的expert interview都聽的很好,大部分重點都有抓到。但是問大家還想不想有其他的interview,投票的結果,2 yes, 2 no, and 3 not sure。說老實話,我準備起來也滿費工夫的,如果效果不好,那何必呢?你說是吧?但是先在這裡先預告一下,我已經準備了一陣子,Dr. Curt Bonk會講兩節(20 minutes each)Blended Learning,我們下禮拜會見面,他已經答應了。另外一位Dr. Youmei Liu,說中文,在學校Distance Learning Center工作,將會有一段十分精采的interview。我和他已經反覆討論多次,將幾個問題已經決定了。另外有一個台灣留學生Jennie,我請他來和大家談談在美國,以外國學生的心情談談修online 課的甘苦。請期待!

我一定要在這裡好好的complain 一下,這個Breeze 紀錄下來的 meeting有人看過嗎?跟本無法看,聲音和影像的delay十分嚴重,比live的時候還嚴重,而且有很多影像不顯示,譬如今天剛開始大家電腦有點問題,時間有一點delay,我就讓大家投票,看我們是繼續上課,還是等大家,結果大家都認為我們應該等大家。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結果,希望把他紀錄下來,所以我去Breeze recorded meeting,可是他就是無法顯示投票結果,只看到一個投票的框框,結果就是不出現,這個Breeze 紀錄的功能十分值得商確,這樣record 半調子,有用嗎?

最後提一件很貼心的"小事"。義斌今天問我有沒有興趣回台灣教書,還問什麼時候可以見到我的本人。也許他是客氣,但是聽在我耳裡,感覺甜甜的。算我自作多情吧,但是大概他看我不像一個虎姑婆吧!嘻嘻!

最後的最後,八卦一下,一直對台東,對關山印象很好。上次回台灣,不小心看的大愛電台的"愛相隨"節目,還和我妹妹說,下次去台東,關山醫院已經變成我的旅遊景點,沒想到劇中的潘醫師的太太黃老師是鳳英的同事。哦,對,這和這堂課沒有關係,所以我說是八卦叻!

4 則留言:

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提到...

好高興老師有保存好蛋糕~~
佩貞還為上課照的照片被我刪除了
而難過~~哈哈~~
現在還可以看到學姊親手畫給Grace老師的蛋糕~~~好開心!!^__^

說真的,「投票」機制真的是個不錯方法,
對佩貞這個言語笨拙的人來說~~讚!!
嘻嘻~~~

我們星期六去參加偉堯婚禮的照片~
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7439429@N08/sets/72157600027832906

雅琇 提到...

我覺得聽專家們的訪談有意思的一點是可以聽到新的名詞,這些新名詞就是線上學習的趨勢,所以不要講太快的話覺得還不錯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