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7日 星期六

wk3: 太可愛的一班了 (大學部)

首先謝謝大家好貼心哦!!生日雖然這樣就要過兩次,不過還好並沒有因此增加兩歲 :-) 謝謝大家,甜美的歌聲也有錄影存證哦

今天大家又更進入情況了,很可惜還是有一台機器有問題,幾個人mic 有問題,希望累績經驗,這種technical的問題因該越來越少。 這是一張難得的'全家福"


以前大家好像小孩子去 Disney World 似的,興奮的不得了,坐也坐不住,什麼看到都好玩,也要每一個給他玩玩看,場面處在半失控狀態,今天已經沒有那種"激情"的感覺了。我還怕他們一下子失去那種cool,也同時失去興趣,還特別take a poll...還好大家還是覺得好玩,motivation很重要, 覺得cool, 覺得好玩也是一個motivation, 不希望太快消失,那接下來看我一個人唱獨角戲保證沒看頭。

今天試用了whiteboard, 看來真的可以collaborate,蠻好的, 大家在討論的時候也有發表意見, 很好奇同學們的看法是什麼。今天當然還是繼續用 poll, 上個禮拜, 佩如說 "好像參加電視節目一樣,真好玩" 那我不就是電視節目主持人了嗎 :-)
在這堂課之前,大學部的同學大部分都有自己的blog
但是不常post,也幾乎不留言
我解釋每個禮拜要輪流讀同學的blog,留言,並總結, 大家也能看出這個activity的目的


whiteboard activity


戎文上禮拜提到 "我們將會以平時在初四科技的線上討論和部落格為主,畢竟這才是完成這堂課學習的重要關鍵吧" 真是一語中的, 完全講到重點了,也希望其他同學好好從這個角度來思考。所以這個禮拜我要大家研究一下RSS Reader, 讓大家在討論版上分享, 就看同學們有沒有真的作到所謂 "科技工具是教室的延伸" 了

因為明松上禮拜要求 "老師應該拿著視訊讓我們看看外面的情景", 今天課前十分鐘大家還在setup時我就這麼做了, good idea, 很可惜我住的外面沒有什麼看頭, 很抱歉!

下次我們要到四月十八日才會見面, 就看同學們能不能做到 "非及時" 的線上學習嘍

對了, 補充一下, 我很高興大學的同學會去看研究所學長姐的blog, 很好, 越多人看越好, 互相學習, 很有趣的是, 大學的同學覺得學長姐的blog太有深度, 不好讀, 覺得自己的比較溫馨, 其只要能實真的能表達心理的想法都好, 因為全世界只有你能和大家分享你的經驗! 你的經驗一定是獨一無二的!!

3 則留言:

雅琇 提到...

grace老師,那我們班可愛嗎?^^

grace 提到...

可愛, 可愛, 大家都太可愛了

原來台灣的同學這麼可愛, 我不記得我以前有這麼可愛嗎? :-)

提到...

哈哈~~
原本老師因為take a poll已經像電視節目的主持人了,再加上替我們訪問專家、拿著web cam出外景,
哇~~老師可是全方位主持人呢!!^__^
嘻嘻~~
我也有常常去學弟妹的blog看看逛逛唷!!^__^

尤其是可愛的咪咪,想知道他上課情況,
有沒有打混摸魚,然後,再從他blog旁邊的連結,直到看完每一個學弟妹的blog為止,他們每次上課的感想、心情...都令佩貞好奇,也覺得他們超可愛~~^_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