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31日 星期四

我家的鴿子

大約兩個禮拜前,有一天出門時,居然發現有一隻鴿子,在我家陽臺的架子上築了一個窩。窩雖看似簡陋,但是我的陽台又避風、又避雨,算這隻鴿子聰明!



從另一個角度偷拍──將手從門伸出去,拿著數位相機朝鴿子的方向拍,要拍好幾張才有一張好的,還好是數位相機──科技真好。鴿子媽媽一動不動的一兩個禮拜。



有一天下雨,出門時警覺鴿子媽媽不見了!再仔細一看,哇,鴿子寶寶出來了,一個人 home alone,等媽媽回來喂他吧!



這是出生幾天後的照片,媽媽出去覓食,我就小心的跑到陽台,照了一張鴿子寶寶寫真照。



母女/子團園照。鴿子寶寶剛整理過羽毛,毛茸茸的,看起來比實際大很多。


希望他們趕快搬走,這樣我就不必每天出門都得低著頭,很小心,生怕驚動一家人啊!

4 則留言:

提到...

這經驗我有~~
在桃園的家~
~店門口正中間上方有一窩"燕子"
每天都會下"便便雨"
爸爸媽媽每天都在清便便...
妹妹和我卻是期待著寶寶出生、寶寶試飛...
轉眼間他們就長大了!飛走了~~~
隔年又飛回來生寶寶...
就這樣這幾年~~~
我們和客人已經習慣"便便雨",
也讓佩貞每天都觀察燕子寶寶的成長...
嘻嘻~~~老師這篇讓我又想家了~~~

Sandy 提到...

好帥唷!!
通常有燕子、麻雀築巢,
可是被鴿子築巢我頭一次看到!

老師,你要挑戰極限,每天都去看他們,
跟鴿媽媽作好朋友,
說不定有一天她會讓你摸小鴿子的頭!

grace 提到...

我蠻期待鴿子寶寶的第一次試飛

但是最好接下來就飛走

~赤暴小冷Jill~ 提到...

ㄟ??我看到我看到了~~
哈哈哈...
鳥寶寶和鳥媽媽毛色不同耶
可是大小好像差不多耶,
鳥媽媽好厲害,
一下就可以生出那麼大隻的小孩,
好帥!

阿阿原來老師家是白色的呢,
^^這就是美國的家呀!
好漂亮喔。

我們家的前面的屋沿下,
最近也有燕子喔
媽媽非常的高興,
說牠們會帶來好運。
^^

老師老師,
以後可以請牠幫您送信阿
飛鴿傳書 ~~
是個灰色的帥氣郵差呢!!
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