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

新的嘗試---Podcasting

這學期真的學了好多東西,像 Camtashia (紀錄螢幕活動、錄音、錄影等),google video (還試用了 youtube,但 youtube 有十分鐘的限制),和 podcasting等。因為這堂課而讓我有機會實際應用這些科技。實際的操作,更替我揭開了一些科技的神秘面紗。我以前老搞不懂為什麼podcasting這麼紅,不就是將 audio 放在網上嗎?也問過很多人,大家都說,就是就是。但不論大家怎麼說,我總還是有一層疑問。奇怪的是,等到親自操作後,我終於明白podcasting就是將 audio 放在網上。親身的經驗讓我確實的體驗了別人老早就告訴我的 information。原來 information 必須經過內化的過程才能成為 knowledge 的!

酷哦!

如何使用wiki來體現共同創作的精神與過程? (5 min)


回應涵如5.9上課心得 (4 min)



update 更新
另一個新的網站叫 TeacherTube http://www.teachertube.com/,三月才正式開張,類似 YouTube 的概念,但是 focus on 教育。看了一下常見問題集,原來沒有十分鐘或是 100mb 的限制(YouTube 有,google video 沒有。 YouTube或google video,好的一面是內容包羅萬象,但不幸的是『龍蛇雜處』的情形也很嚴重,TeacherTube 希望能保持一個『淨土』,希望如此!

沒有留言: